close

终于,我们好好坐下来见面了。接到电话时还在犹豫着,见还是不?见来干嘛?我们能说什么?有什么好说的?质问他,责备他,还是关心他?我应该用什么心态来面对他?我还是有好多的不明白,好想去追个究竟。可是问了又能怎样?事情已经过了那么久,答案还是那么重要吗? 又能有什么改变?

我终究还是去了。告诉自己是时候面对了。

他说,和妈妈不和。

他说,他想念我们。

他说,他对不起我们。

他说,不要求原谅。

他说,他只想补偿我们。

我好想问他,为什么离去?怎么舍得?怎么会狠心?可是我都没问出口。记忆中,我曾问过,可是没有我要的答案。现在也没什么好问了。只是静静的听着。

听他说他的事,说着说着就提起了他的家庭,他的儿子。我从一直以来是妹妹,升级成姐姐,虽然只是半个。还什么阿姨,小妈的。这我一点也不意外,早在预料之中。受打击的是他儿子一个学期的学费,是我六个月的生活费。我在捱面包milo,他天天住家饭任吃。什么叫同人不同命,就是这样,都是孩子,生活却差天地。

曾经天真的相信他会有报应的一天,有一天他会后悔他做的决定。事实上却是当经理驾大车,也不见得他有多后悔。生活确实过得比我们好。那些想法只是为了让自己好过一些。

现在的心情好复杂啊。也许我们不该见面的。反正都已习惯了没有大家的日子。接下来该怎样面对你?又该怎样面对受伤害的这一方?我不知道啊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ooi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